晴時多雲

劉德音:9月14日後不會出貨華為 一般產品可能解禁

2020/07/16 18:34

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台積電(2330)是否能供貨華為,成為今天法說會中,外資法人關切的焦點,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回應指出,美國商務部在5月15日公布對華為新禁令後,台積電就不再接華為海思任何新訂單。(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台積電(2330)是否能供貨華為,成為今天法說會中,外資法人關切的焦點,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回應指出,美國商務部在5月15日公布對華為新禁令後,台積電就不再接華為海思任何新訂單,120天寬限期之後(9月14日後)也不能再出貨給華為海思,不過,美國政府可能放寬「一般產品可以供貨華為」。

針對日前外界指出台積電向美方申請能供應華為,劉德音澄清,台積電遵守美國法令規定,對供貨華為的意見,沒有單獨行動,即沒有如外傳於7月14日遞件申請供貨華為,而是把意見提給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再由SIA將意見彙整與提交美國政府參考,目前是60天等待意見期才剛過,整個情勢目前看來並沒有任何改變,台積電會持續觀察後,再決定是否送件。

不過,劉德音透露,高階產品雖限制不能出貨給華為海思,但有可能美國政府會放寬「一般產品」可以供貨華為海思,這還要等美國政府最終規定版本出爐。業界認為,「一般產品」可能指非華為海思設計的晶片。

因華為是台積電的第二大客戶,也是今年與蘋果同是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客戶,法人也關心無法出貨給華為,對台積電營運的影響如何?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表示,台積電預估今年營收逾20% ,已將美國政府對華為出口禁令納入考量,華為禁令對台積電接單華為海思會有影響,但供應鏈會調節與取得平衡,台積電技術領先且生產效率優於同業,產能利用率仍維持高檔,對中長期也樂觀以對。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