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音和微信剉咧等 美國展開國安威脅評估

2020/07/16 15:51

川普政府正對有中資背景的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是否構成國安威脅進行正式的評估,可能在幾週內得出結論。(彭博)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白宮幕僚長米德斯(Mark Meadows)表示,川普政府正對有中資背景的抖音(TikTok)和微信(WeChat)是否構成國安威脅展開正式的評估,可能在幾週內得出結論。

米德斯指出:「有一些政府官員正在檢視抖音、微信和其他應用程式(App)構成的潛在國安風險,因為這涉及到對手蒐集美國公民的訊息。我不知道這項行動是否設定最後期限,但我預期可能在幾週後有結果。」

川普總統正在思考可能選項,以報復中國隱匿疫情和鎮壓香港民主與新將維吾爾穆斯林人權,其中包括禁止美國的行動裝置安裝抖音。

此外,南韓通訊委員會(KCC)週三(7 月 15 日)發出聲明表示,國際版抖音因違法蒐集14歲以下兒童的數據,遭罰款 1.86 億韓元(約新台幣 498 萬元)。

KCC指出,抖音未經家長同意,蒐集了6000個14歲以下兒童的數據,且在未經允許情況下,將本地用戶數據儲存在美國及新加坡的伺服器中。

多國監管機構自去年10月以來開始對抖音進行調查,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和司法部今年2月曾經指控抖音違反美國保護兒童隱私協議,對該公司罰款 57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7 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