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儲備價值+吸引投資 大摩:人民幣不會成中貿易戰武器

2020/07/16 15:36

美國曾批評中國在貿易戰下操控匯率、促人民幣走貶,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即使未來美中緊張局勢繼續加劇,中國也不太可能把人民幣當作對抗美國的工具,因為中國仍希望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並吸引人們投資中國資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曾批評中國在貿易戰下操控匯率、促人民幣走貶,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經濟學家指出,即使未來美中緊張局勢繼續加劇,中國也不太可能把人民幣當作對抗美國的工具,因為中國仍希望將人民幣作為儲備貨幣,並吸引人們投資中國資產。

《CNBC》15日報導,摩根士丹利Chetan Ahya認為,即使出現新一輪的美中貿易緊張局勢,中國也不會積極地把人民幣當作武器。Ahya指出,中國並不希望人民幣大幅波動,或不希望人民幣成為不穩定的貨幣,以至於在長期上無法將人民幣當作儲備貨幣。

Ahya表示,中國在目前地緣政治的背景下,會更專注於穩定人民幣的波動,以使人們將人民幣視為有儲備價值的貨幣,並吸引更多人投資中國資產。

目前,中國A股已被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而A股和彭博巴克萊債券指數中的中國債券,均以人民幣交易。

據《CNBC》,台灣時間下午3:13,在岸人民幣匯價為1美元兌6.9991元人民幣;離岸人民幣匯價為1美元兌6.9995元人民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