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封殺陰霾籠罩 路透:美國人已在悄悄遠離抖音

2020/07/14 22:28

不論如何,負面新聞確實已經衝擊到抖音在美國的營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視頻App「抖音TikTok」在美國大受年輕民眾歡迎,但是近來不但捲入美中關係惡化的漩渦中,甚至本身就有個資外洩的疑慮,雖然美國政府還僅止於放話而尚未有具體行動,不過《路透》報導,美國用戶及廣告商,其實已在悄悄遠離抖音。

據報導,擁有460萬粉絲的Ty Gibson,以及擁有400萬粉絲、以「Ninja」聞名的實況主Tyler Blevins都宣佈刪除抖音,而抖音在美國的競爭對手,Triller、Byte、Dubsmash的下載量,在近期也出現激增現象。

營銷商Viral Nation共同創辦人賈格利斯(Viral Nation)也透露,1間大型消費品牌已擱置與某網紅上萬美元的業配合約至少2個月,因為該品牌「不想跟抖音的負面新聞作連結」;賈格利斯拒絕透露品牌名稱。

擁有120萬粉絲的James Lamprey也透露,有1間相機公司也暫停了與他1000美元的業配合約,直到抖音的命運明朗化為止;James Lamprey表示,正試著將他的抖音粉絲轉移到Instagram(IG)上。

代表美國網紅的協會AIC副會長Alexander Patino表示:「如果消費者失去了對抖音的信任,那也將失去與他們的聯繫關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