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竊資猖狂!FBI局長:堪稱人類史上最大財富轉移

2020/07/08 11:10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週二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演說,指責中國政府長年來對美企發動網攻、間諜行為,其盜竊行為堪稱「人類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

《CNBC》報導,瑞伊指出,為了實現超越美國的目標,中國意識到必須在尖端技術上有所進步,但可悲的事實是,比起辛苦研發創新,中國更常竊取美國人的智慧財產權,並將其拿來與美企對抗,而美國受害者實際上被騙了2次。

瑞伊表示:「美國人民成為中國大規模盜竊行動下的受害者,堪稱人類史上最大的財富轉移之一。」。他指出,在過去10年裡,與中國相關的經濟間諜案件激增1300%,而FB目前受理約5000個反間諜案件中,將近一半與中國有關,幾乎每10個小時就會啟動1次相關調查。

瑞伊補充說,中國政府的目標涉及諸多層面,從軍事設備到風力發電機皆是。被問到中國政府對美國經濟造成的損失時,瑞伊表示確切數字無法估量,但他見過的相關數字「非常驚人」。

瑞伊表示,面對來自中方的這些威脅,不代表美國從此不再與中國生意往來,也不代表美國應該拒絕中國遊客、留學生,但這確實代表著,當中國違反美國犯罪法律及國際準則時,美國將不會容忍。

此前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指出,美國正考慮禁止抖音等中國社交媒體應用程式,川普隨後也證實此事。

報導指出,美國官員長期抱怨中國盜竊智財權,導致美國經濟損失數10億美元及數千工作,同時對美國國安造成威脅,但中方一直堅決否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