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北京出行禁令鬆綁 人群大規模出逃

2020/07/04 16:17

彭博報導,在北京官方宣布出遊旅行禁令今日起鬆綁後,許多人就趕著買離開北京的火車票和機票,當地出現大規模人群「出逃北京」情形。(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北京6月中旬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就實施旅行禁令,不過,彭博報導,北京官方宣布今(4日)零時起將鬆綁相關旅行禁令後,許多人就趕著買離開北京的火車票和機票,當地出現大規模人群「出逃北京」情形。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3日宣布,綜合防控風險、復工復產和群眾出行需求等因素,在繼續保持對「中高風險地區」人員嚴管嚴控的基礎上,7月4日0時起,對北京全市「低風險地區」人員出京,不再要求持有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北京市從新發地市場疫情發生後,嚴禁4類人員離京,對其他人員宣導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中媒「北京日報」報導,中國同程旅行大數據監測顯示,在北京官方鬆綁出行禁令的消息發佈30分鐘內,離開北京的航班搜索量出現大幅增長,與前一日同一時間段相比增長了500%(5倍),搜索量較高的航線主要有北京至三亞、北京至麗江、北京至大理等;此外,相關目的地未來兩週入住旅館的搜索量也飆升近350%(3.5倍)。

中國網路旅遊平台「去哪兒網」數據顯示,北京出行禁令消息宣布後1小時,飛機、火車票銷售增長超過2倍;7月3日17時至18時,進出北京機票預訂量與16時至17時相比增長超2倍,其中北京-上海、北京-成都、北京-三亞成為預訂量最高的3條航線。

北京不到1個月內出現武肺群聚感染數高達331例,威脅中國經濟最近復甦,也考驗中國領導層稱其應對武肺大流行較西方國家更好說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