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散戶最愛的股票通常會跑輸大盤

2020/07/03 11:33

高盛分析指出,散戶最愛的股票通常會跑輸大盤。(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引起3月股災,但之後逐步反彈,這和許多散戶進入市場的時機差不多,有些分析師認為是散戶推動了大盤反彈,但根據高盛分析顯示,散戶在對某支股票投資激增時,該股在多數情況下會落後給大盤,這是質疑散戶在這波反彈內是否有起作用的的最新1次分析。

《彭博》報導,在對近期市場表現的分析中,以馬歇爾(John Marshall)為首的分析師發現,當該股票中散戶活動激增時,該股通常會在接下來的2週內落後給大盤,根據他們的分析,反倒是散戶在某支股票的期權活躍度高時,該股表現會更好。

雖然散戶很大程度上在這波股災反彈中起了作用,但高盛是最新這種提出質疑說法的業者,巴克萊公司(Barclays Plc)上月指出,線上券商羅賓漢(Robinhood)客戶增加與標普500指數上漲沒有明確關係,並稱散戶的投資表現較差。

高盛的分析針對小額交易,以分辨散戶活動,也就是那些不到2000美元的認股和期權合約,報告顯示,在標普500指數成份股內,這些交易占整體比例已從2019年1月的3%升至7%,小型期權則從9%升至12%。

根據上月30日的報告,這種反向相關性意味著,標普500指數下跌導致散戶交投增加,或是散戶交投增加導致個股下跌,但這些觀點和散戶活動增加持續推高股市的觀點相互矛盾。分析師認為,散戶交易量增加表明,他們可能試圖抄底,但這些股票並未馬上跑贏大盤。

分析師同時發現,散戶交易期權產品數量的前10%的股票,在未來2週內的表現都跑贏大盤,分析師認為,看起來散戶對期權的出價過高,這一指標顯示,出售受散戶歡迎的股票期權,是種有利可圖的策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