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產高恩潛逃至黎巴嫩 日本要求美國引渡前綠扁帽幫兇

2020/07/03 10:33

現已潛逃至黎巴嫩的日產前董座高恩(Carlos Ghosn)。(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產汽車(Nissan)前董事長高恩(Carlos Ghosn)日前從日本潛逃至黎巴嫩,涉嫌協助高恩的美國前特種部隊「綠扁帽」老兵泰勒(Michael Taylor)及其子彼得,於今年5月被美方拘捕,日本也正式要求美國引渡這對父子。

綜合外媒報導,高恩2018年因涉及多項財務不當等罪名被捕,去年卻棄保潛逃至黎巴嫩,高恩不斷否認日本政府對他的指控,並稱自己是日本的人質。

美國司法部週四在1份法庭文件指出,自涉案的泰勒父子於麻薩諸塞州被捕,日本已向美國國務院提出引渡這對父子的要求。據報導,黎巴嫩與日本沒有引渡條約,但美國與日本有。

根據法庭文件,泰勒父子與另1名同夥扎耶克(George-Antoine Zayek)假扮成音樂家,幫助高恩藏在大型樂器箱,偷偷搭乘私人飛機潛逃得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