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已是歷史頂峰 立恩威:石油需求可能已「永遠」回不去

2020/07/01 18:21

挪威能源諮詢商立恩威預期,全球石油需求的最高峰,可能就是2019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的經濟封鎖嚴重打擊石油需求,隨著各國逐步解封經濟,外界普遍預期石油需求將會回升,但是挪威能源諮詢商立恩威(DNV GL)卻認為,石油需求可能「永遠」無法回到2019年的的水準,也就是說,2019年可能已是石油需求的歷史高峰,而二氧化碳排放可能也是如此。

《路透》報導,立恩威負責刊行能源展望的主管Sverre Alvik表示:「雖然我們預期明年石油需求將會恢復,不過我們認為需求可能『永遠不會』(never)回到2019年的水準」;立恩威在最新發佈的展望中指出,民眾旅遊、通勤及工作習慣已因疫情而出現持續性的改變,將減少對化石燃料及鋼鐵等需求。

立恩威早前曾預測,國際石油需求將在2022年觸頂後,保持在處於高位而穩定的格局,而現在立恩威預測,2050年的石油需求預測,將比之前的預測值還要再少8%。

國際能源署(IEA)今年6月中時也預測,2022年的石油需求不會回到2019年的水準。

也因為石油需求疲軟已經可以預期,石油公司壓力逐漸沉重,殼牌石油(Shell)6月30日宣佈認列高達220億美元的資產減損。

立恩威指出,當全球能源需求下降時,風力、太陽能等低成本可再生能源可能將在未來較受青睞,不過立恩威也強調,雖然全球二氧化碳排放在2019年時可能已達頂峰,但下降幅度仍不足以達成《巴黎協議》的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