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基本面穩健復甦 投信:可伺機布局美股道瓊

2020/06/29 20:20

國泰投信指出,投資人可伺機布局,掌握美股下半年漲升機會。(法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受疫情擔憂影響,美股上週跌至1個月收盤新低,不過,國泰投信表示,就美國經濟基本面,以及聯準會(Fed)本月利率決策重申將致力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資金充沛有望支撐美股後市,預料下半年疫情舒緩後,美股有望走震盪向上格局,投資人可伺機布局,掌握美股下半年漲升機會。

美國疾病預防與控制中心(CDC)近日表示,美國可能已有2千萬人感染新冠病毒,觀察確診病例上升,主要來自於檢測範圍擴大,儘管某些地區的陽性測試率有增加,疫情雖有再起疑慮,但整體並未進入失控狀態。

國泰指出,全美確診新冠肺炎人數已突破250萬人,部分州重新實施封鎖,但就美國經濟基本面來看,就業情形、製造業數據、耐久財訂單月增幅度都見好轉。

加上聯準會重申將致力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資金充沛有望支撐美股後市,預料下半年疫情舒緩後,美股有望走震盪向上格局,建議投資人可伺機運用如「美國道瓊」(00668)或採兩倍做多的「美國道瓊正2」(00852L)等ETF,掌握美股下半年漲升機會。

國泰經理人蘇鼎宇指出,近期市場焦點為美國2次疫情爆發,但經濟數據表現良好,除就業及製造業數據好轉,最新公布的5月耐久財訂單月增率高達15.8%,創下2014年7月以來最大的增幅;此外,5月個人消費支出也大幅回升8.2%,預料待疫情日益趨緩,美國將進入景氣行情波段。

他建議,投資人除觀察市場表現,更要善選投資工具替資產趨吉避凶,如美股上週大跌就像短暫午後雷陣雨,可運用美國道瓊反1(00669R)降低豪大雨帶來的風險與波動;至於豔陽露出臉時,則可利用美國道瓊正2 (00852L)搶進短線跌深反彈機會;進入景氣行情階段,就可搭配美國道瓊(00668)作為核心資產及長線投資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