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市議會太陽能發電啟用 議長:盼台灣早日成為非核家園

2020/06/29 15:21

南市議會率南台灣議會之先,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設施,今年啟用至今已發電7萬多度,不僅沒花半毛錢每月還回饋萬餘元。(記者蔡文居攝)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響應中央政府綠能政策,率南台灣議會之先,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設施,今年啟用至今已發電7萬多度,不僅沒花半毛錢每月還回饋萬餘元。

市議會今天召開成果記者會,議長郭信良表示,南市議會太陽能發電為南台灣7縣市議會首創,南市日照充足,是發展太陽能節電的最佳城市。最近天氣炎夏,發電效能奇佳,議會沒花到一分一毫,又有回饋金可拿,不僅節能減碳、降溫省電又可減少核電使用,希望各地議會及機關團體、民眾大家一起來響應,讓台灣早日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

議會總務組說明,議會太陽能光電設施於108年9月與廠商簽約施作,今年3月19日正式發電,到今天累積發電已達7萬6826.4度。承租廠商以發電量比例回饋給議會,目前議會已收到第1次回饋金3萬4127元(期間約3個月),平均每月回饋金1萬多元。

總務組表示,南市議會的屋頂共裝置528塊太陽能板,依平均日照3.8小時計算,每日可發電度數約589度,每年減碳量12萬4933公斤,是1萬411棵樹的碳吸收量。除了減碳之外,裝設太陽能板後,預計可降低議會室內溫度3至5度,對節省空調電費支出是一大助益。

無盟總召林阳乙及議員穎艾達利也出席者會說,南市議會率先施做太陽能光電系統,不僅節能減碳,議會周遭環境近來也整理的很棒,很多市民都會來議會廣場散步玩水,讓議會更親近市民,而不是一個衙門機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