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稱中國已「振作」 貿易協議有建設性進展

2020/06/24 09:03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先前受訪曾說出「貿易協議已結束」之言論,昨日澄清是外界解讀錯誤,但匯市、期貨都因此出現波動。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週二透露,美中首階貿易協議完好如初,中國甚至許多方面有所進展。

《路透》指出,庫德洛在《福斯財經》受訪表示,中方實際上在談判中重整旗鼓,許多領域邁出了建設性的一步。「他們購買商品的數量在增加,且不只是談到商品而已,還涉及智慧財產盜竊問題,也就是長期以來2國關係的痛點之一。」

對於納瓦羅先前稱協議結束的言論,庫德洛表示「我想他是表達錯了,貿易協議毫無疑問還在進行中。」

超過2年斷斷續續的談判和關稅戰後,美國、中國今年1月達成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2年內購買美國商品的數量將增加2000億美元,然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破壞全球經濟,危及該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