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納瓦羅1席話 全球股匯市如「破」了個洞

2020/06/23 16:42

納瓦羅對美中貿易協議的說法,讓全球股匯市出現明顯的「破口」,圖為今日台股加權指數走勢圖。(截圖自Googl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在台灣時間上午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稱,美中貿易協議「結束了」,事後又做出澄清,「結束」的評論與貿易協議無關;雖說失言在所難免,但是納瓦羅的1席話,卻已深深的在全球股市、匯市,甚至期貨、比特幣等市場烙印出鮮明的痕跡,反映了全球市場對美中貿易的高度敏感。

此消息一出後,台股加權指數一度由紅翻黑,從11672.46點滑落1.2%至11531.69點後拉回;除台股外,中國、香港、日本、南韓等地的股市都出現了類似的狀況,美股標普500指數期指也一度下挫1.6%之多。

圖為今日日本東證指數走勢圖。(截圖自Google)

圖為美股標普500指數期貨過去24小時的走勢圖。(截圖自Investing.com)

而匯市也出現明顯變動,如澳幣兌美元一度出現0.7%的貶勢,至於避險貨幣日圓則一度出現0.5%的漲勢。

圖為過去24小時1澳幣可兌換多少美元的走勢圖。(截圖自Xe.com)

圖為過去24小時1美元可兌換多少日元的走勢圖。(截圖自Xe.com)

除股、匯市以外,《彭博》報導,衡量市場恐慌情緒的VIX指數及比特幣都曾出現突然上升在回落的狀況,至於與貿易協議相關的玉米、黃豆11月期貨合約價則出現「破口」,先滑落後收回跌勢。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宏觀策略主管Patrick Bennett稱,一致的波動「反映了目前市場對美中關係緊繃有多敏感」;荷蘭合作銀行(Rabobank)策略師艾佛瑞(Michael Every)則稱,雖然川普目前還想維持貿易協議「表面上」的勝利,但如果中國持續無法兌現協議的話,難保今天看到的跌勢不會成為現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