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二次疫情跡象浮現 德銀:恐削弱美元避險需求

2020/06/22 20:29

德銀專家指出,美元指數正受到二次疫情的威脅。(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後,美元指數一度大漲,很大一部份原因是美元的避險貨幣地位,但近日以來,美國疫情似有再度惡化之勢,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專家指出,這可能削弱買入美元的避險需求,進而讓美元相對走軟。

德銀亞洲宏觀策略長Sameer Goel在《CNBC》的節目中表示,今年3月以來的美元指數漲勢,是因為全球經濟封鎖所帶動的「緊急需求」,但是現在,隨著疫情二次爆發,是否要以避險天堂的動機買入美元,成了外匯市場中投資人的「大問題」。

Sameer Goel指出,目前看來,美國在解除封鎖、重啟經濟方面,做得比其它國家還要差,歐洲重啟經濟的速度也快於美國,因此對美元的緊急需求可能會減少,讓美元將對多數已開發國家的貨幣貶值,甚至可能包含人民幣。

Sameer Goel認為,隨著中國經濟解封,人民幣交易重新活絡,再加上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並無變數,因此人民幣相對有一定的基礎,可能走強到「7」左右,也就是1美元兌7人民幣的位置;目前人民幣匯率約在7.08的位置,與6月初的7.12相比已相對走強。

不過Sameer Goel提醒,美中關係的惡化,依然是人民幣前景的一大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