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尋求緩和緊張關係 中歐今舉行視訊峰會

2020/06/22 11:51

歐盟與中國今日將舉行視訊峰會,尋求緩和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歐盟指責中國傳播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的不實資訊後,雙方關係趨於惡化,不過歐盟與中國今日將舉行視訊峰會,尋求緩和雙方之間的緊張關係,這是雙方關係因疫情惡化後的首次正式會談。

《路透》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今日將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格林威治標準時間22日8時(台灣時間22日16時)舉行視訊會議,預計峰會後雙方不會發表聯合聲明。

協助準備此次峰會的歐盟高級官員表示, 歐盟願意與中國合作,但歐盟也希望中國承擔起作為全球最大經濟體之一的責任,直言「疫情加劇了歐盟的一些擔憂」。

歐盟官員此前抨擊,中國一直尋求向批評其疫情應對方式的歐盟國家施壓,通過社交媒體散播歐洲忽視疫情的假消息。中國則否認存在不當作為。

即使在疫情爆發前,這2大貿易夥伴也存在分歧,包括香港問題和正在協商的投資協議,歐盟還面臨美國要求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的壓力。

德國已以疫情為由,推遲歐盟領導人原定9月與習近平舉行的峰會。不過有外交人士透露,推遲該峰會的部份原因,是因為雙方的投資協商陷入僵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