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2次上市給「彈藥」 網易積極展開國際擴張

2020/06/19 13:20

網易已在港交所二次上市。(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手機網路遊戲公司網易日前完成今年來亞洲規模最大的IPO(首次公開募股)後,11日正式在香港證交所2次上市,外媒指出,網易在完成2次上市後,積極地在國際上擴張,像是與知名主要品牌合作特許經銷權,並投資一些遊戲工作室,這也是網易目前的國際戰略。

《CNBC》報導,網易是中國第2大遊戲公司,僅次於騰訊,最近網易將和與華納兄弟(Warner Bros. Interactive Entertainment)合作,拿英國作家托爾金(J.R.R. Tolkien)的《魔戒》來開發手遊,這是雙方的另1項重大合作,去年網易和華納兄弟已有合作經驗,發布了手遊《哈利波特:魔法覺醒》(Harry Potter: Magic Awakened)。

而對於這些知名品牌來說,和網易合作,能使它們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中獲利。

網易2次上次籌資的資金,多數被拿來促進國際擴張,但一些資金將會拿來投資遊戲公司。網易目前已有投資《Pokemon Go》的開發商「Niantic」,以及加拿大遊戲開發商「Behavior Interactive」等。

分析師表示,2次上市將為網易提供實施國際戰略的所需的資金,讓它們更有「彈藥」來買入其他遊戲公司的股份,這正是騰訊成功的秘訣,而網易可以複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