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評!惠譽調降印度主權評級展望為「負面」

2020/06/18 16:59

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表示,將印度的主權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國際評級機構惠譽(Fitch)表示,已將印度的主權評級展望從「穩定」下調至「負面」,並確定其投資評級為最低層級的「BBB-」。

綜合媒體報導,惠譽指出,為防堵疫情,印度自3月25日以來,實施的嚴格封鎖措施,預期印度截至2021年3月(21財年)的財年經濟活動將萎縮5%。不過,惠譽也預料,印度經濟在2021至2022年會反彈、增長9.5%,主要原因是基數較低。

惠譽預計,政府債務在本財年將升至GDP的84.5%,高於20財年估計的GDP的71.%。這顯著高於19年GDP的中位數42.2%和2020年52.6%的中位數。

惠譽稱,從評級角度看,中期財政前景尤其重要,但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將取決於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水平和政府的政策意圖。

此外,穆迪(Moody's)早前將印度評級下調至Baa3,僅比垃圾級高1個級距,評級展望為「負面」。另1評級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則維持印度的展望為「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