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調查:46%受訪者認為下半年是購屋時機

2020/06/16 14:39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以目前房市交易量推估,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可能落在14.2萬至14.6萬棟間,相比去年同期,落差幅度在-1%至2%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即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完全解除,民眾對於後疫情階段的房價看法呈現分歧,第3季看跌房價比率約35%、看漲比率約30%,認為持平也有35%,不過,對於購屋時機的共識則較高,約46%認為下半年是最佳的時間點。

根據永慶房屋2020第3季網路會員調查,之前受到肺炎疫情衝擊,上半年對於房價看跌、看漲比率出現大幅度變化,以看跌比率來說,今年第1季約30%,但是第2季則爆升至55%,第3季則又回跌至35%,看漲比率也同樣出現大幅度落差,第1季約25%、第2季則驟跌至15%、第3季則回升至30%。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由於國內疫情控制得宜,逐步解封,疫情對於房市影響不大,加上央行降息、市場資金氾濫以及台商回流的狀況下,房市成為吸引資金停駐的標的,因此,消費者對於房價看法轉趨樂觀,對於房價預期轉為正面;另一方面,在疫苗未研發成功上市前,疫情仍未完全消失,加上各家經濟預測機構紛紛下調全球經濟成長率,對於無法預測的未來,部分消費者抱持著相對悲觀的看法,讓房價趨勢看法呈現兩極化趨勢,出現意見分歧的現象。

即便下半年逐步邁入後疫情階段,有46%欲購屋民眾認為下半年就是購屋好時機,顯示消費者認為國內疫情趨緩,加上超低利率環境下,購屋負擔相對減輕,而房價也難有大跌空間。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以目前房市交易量推估,上半年買賣移轉棟數可能落在14.2萬至14.6萬棟間,相比去年同期,落差幅度在-1%至2%內。

上半年買氣較去年同期落差小

葉凌棋指出,新冠疫情要能完全控制住可能需要疫苗問世才有可能,目前第1波疫情趨緩,在各國陸續解封後,公衛專家也陸續警告恐有2次感染疑慮,加上中美角力不斷升級,全球局勢詭譎難測,台灣經濟規模小,勢必也會受到衝擊,因此,疫情與中美角力是兩大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