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美自行車需求因疫情爆增 台灣製造商訂單滿檔

2020/06/15 21:26

歐美民眾改用自行車通勤致需求激增,成為台灣相關產業利多。(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各行各業,但是自疫情爆發以來,台灣的自行車訂單卻暴增,甚至要到年底才能全部交付完畢,原因是疫情爆發後,歐美地區上班族迴避大眾運輸工具,改乘自行車通勤順便在長期的經濟封鎖後「呼吸新鮮空氣」而推動需求。

《法新社》報導,由於疫情推動需求,英國自行車協會(Association of Cycle Traders)表示,目前已有2萬台準備製造或交貨的自行車已經售出或被訂走;而在大西洋的另一端,美國市調機構NPD發現,3月美國通勤及健身用自行車逍受較去年同期激增66%、休閒自行車銷售暴增121%、電動自行車(E-Bike)銷售則增加85%。

台灣自行車輸出業同業工會秘書長張蕙娟也表示,今年第1季疫情剛爆發的時候,製造商確實因不少訂單取消或延後而受影響,但不久後需求就回升了;據報導,在需求激增的背景下,現在歐美各地紛紛傳出自行車商店貨架空空如也,出現缺貨問題等消息開始浮現。

這成了台灣自行車產業的利多;捷安特董事長杜綉珍形容,最近幾個月的榮景令她感到「暈頭轉向」,由於疫情初期中國多地封城,因此捷安特必須徹底動員台灣的工廠,而匈牙利工廠的存在,也讓捷安特的壓力減少了不小,儘管產能一時也無法「全開」。

張蕙娟則表示,現在看到的多是「緊急訂單」甚至「恐慌性購買」,台灣2大自行車製造商、捷安特及美利達的訂單都已排到今年年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