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下特斯拉中國產能大增成風險 股價恐跳水逾3成

2020/06/12 20:30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隨著電動車廠特斯拉在中國的產能,預計將在今年大幅提高至30%,美中關係也成為特斯拉的最大風險,並據此預期特斯拉未來的股價,和當前相比約有超過30%的下跌空間。圖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日前一度突破1000美元大關,成為全球市值第2大汽車製造商,但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指出,隨著特斯拉在中國的產能,預計將在今年大幅提高至30%,美中關係也成為特斯拉的最大風險,並據此預期特斯拉未來的股價,和當前相比約有超過30%的下跌空間。

《彭博》今(12)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表示,雖然特斯拉日前的股價一度漲破1000美元,但該公司仍面臨很多風險。Jonas指出,特斯拉在美國和中國,都普遍調降其車型價格,顯示輕型汽車市場並未擺脫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打擊,恢復到疫情前的強勁狀態。

且摩根士丹利在5月就警告,美中間的緊張關係恐限制特斯拉的股價漲幅,因為特斯拉在中國的產能,預計在今年將達約總產能的30%,大幅超出去年的13%,Jonas稱,在此狀況下,美中關係是特斯拉面臨的所有風險中,最重要的一項。

Jonas並將特斯拉的股價目標價,從680美元調降至650美元,顯示未來特斯拉股價的下跌幅度,和11日收每股972.84美元相比約達33%。

大摩並指出,亞馬遜也是特斯拉的風險之一,該公司日前傳出擬收購自駕車新創公司Zoox,顯示自駕車市場的競爭將增強。

不過,Jonas也認為,自己可能低估了特斯拉在中國的長期增長前景,且特斯拉車聯網技術帶來的利潤,也可能高於預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