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玉山金大改組 金控總座黃男州升任銀行董座

2020/06/12 18:28

玉山金控啟動領導梯隊接班!原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升任銀行董事長(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今(12)日舉行股東常會,並宣布高層人事大改組!原本擔任玉山金總經理近12年的黃男州,升任為玉山銀行董事長,而玉山金總經理遺缺由原擔任財務長的陳美滿升任;玉山金強調,這項人事改組是為了永續發展,有系統、有組織地進行領導梯隊之傳承、交棒。

董事長換人坐!這次人事大改組及接棒梯隊建立,主要是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卸任而牽動;原本同時兼任玉山金董事的他,先是今年五月玉山金公告董事候選人名單就已經沒有他,今天再進一步卸下玉山銀董座的職位。

對此,玉山金說明,曾國烈已經擔任近十年玉山銀行董事長,他本著「壯大舞台、造就人才」的初衷,以身作則,為玉山建立專業經理人領導傳承機制。

至於接棒的黃男州,從1992年就進入玉山銀行,且於基層做起;黃男州在2008年7月出任玉山金總經理,那年他才43歲,為國內金控史上最年輕的總座,且至今長達近12年時間,是「任期最長的現任金控總座」。

黃男州原本是玉山金及玉山銀的總經理,而他接替曾國烈升任玉山銀董事長之後,原金控總座由財務長陳美滿接任,原銀行總座由策略長陳茂欽接任。

對此,玉山金控創辦人黃永仁董事長表示,為了永續發展,堅持「最高的山、最好的銀行」的初衷,也會有系統、有組織地進行領導梯隊的傳承、交棒與接棒;他強調,期望透過專業經理人的世代傳承,能夠繼續迎向「綜合績效、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三座大山,實現玉山共同願景,邁向綜合績效最好、也最被尊敬的企業。

玉山金並強調,這項高層人事調整,將待主管機關金管會核定後生效;在新組成的董事會及領導梯隊的帶領下,玉山除了體現專業經理人世代傳承的制度,更將凝聚團隊的力量,持續朝玉山的共同願景邁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