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太陽能電池產品專利紛爭 美ITC最終判決:不侵權

2020/06/08 12:43

ITC認定,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等7家中國太陽能電池企業生產品不侵權,並終止上述調查程序。圖為太陽能板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去(2019)年4月,對被控涉嫌侵權專利、包含中國太陽能龍頭企業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內等7家中國太陽能電池企業產品及其下游產品展開337調查。事隔1年多,該案傳出進一步消息,根據中國商務部發佈的最新公告指出,ITC於日前對該案做出最終裁定,認定上述7家中國太陽能電池企業生產品不侵權,並終止上述調查程序。

綜合媒體報導,全球最大太陽能電池製造商韓國「韓華(Hanwha Q CELLS)」和美國「Hanwha Q CELLS & Advanced Materials」早前指控晶科能源有限公司、隆基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中國太陽能電池公司產品涉嫌侵犯其相關專利權,要求ITC發起337調查,並發佈有限排除令與禁止令。ITC接受申訴,並於於去(2019)年4月4日對上述被指控侵權的7家中國太陽能電池公司展開337調查。

該案現傳出新消息,根據中國商務部今(8)日發佈的公告指出,ITC於本月3日對上述案件做出最終裁定,認定上述7家中國公司等相關產品不侵權,並宣佈終止該案調查程序。

而在上述太陽能電池337案調查結束的同時,又有美國企業Varel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對ITC提出申訴,要求ITC對美出口、在美進口和在美銷售的完井鑽頭及其下游產品侵犯其專利權,啟動337調查,並發佈有限排除令和禁止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