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判賠132億 美法院:廣明光電資產全數移交惠普

-0001/11/30 00:00

美國法院之前的判決,幾乎等於要清算整間廣達旗下的廣明光電公司。(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1月美國法院宣判,遭惠普(HP)控告違反反壟斷法的廣達子公司「廣明光電」須賠償4.39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億元);本月5日紐奧良聯邦上訴法院(Court of Appeals in New Orleans)再宣判,指為了履行之前的判決,廣明所有現金、廠房及專利權勒令全部移交惠普,相當於廣明幾乎全部的資產。

據《彭博》報導,廣明之所以被要求交付幾乎所有資產,原因是未能如期支付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56億元)的保證金;紐奧良法院在判決書上稱:「廣達冒著把整間公司賭掉的風險並敗訴,故法院勒令它交出公司。」

惠普公司。(法新社)

據報導,今年4月以來,廣達多次要求延遲交付惠普保證金的時間,理由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在台灣的主管與中國的廠房之間的聯繫中斷,以及台灣法規有關公司資產轉移的規定;惠普則稱,廣達有意以此疫情為藉口,把廣明的資產給「處理掉」。

而在5日的判決中,法院不再給予廣明寬限期,而廣明主張,之前的判決形同清算廣明,惠普應當先在台灣法院確認此判決在台灣可行,否則若外國法院報復,美國企業在海外可能面臨失去美國法院的保護,但此主張遭法院駁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