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威脅祭關稅! 川普:選1種對中國很重要的產品

2020/06/06 08:58

川普5日在緬因州與漁業代表舉行的會議上,現場擺有捕漁獲的籠子。(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5日威脅歐盟和中國,指如果不對美國龍蝦降低關稅,將會對歐盟生產的汽車增加關稅,而針對北京將會選一項「對中國很重要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綜合媒體報導,川普5日在緬因州與漁業代表舉行的一次會議上,指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研究對歐盟汽車和中國未指定產品施加懲罰性關稅。川普告訴在場的龍蝦業者,歐盟必須「立即」降低美國龍蝦關稅。

川普表示,歐盟多年來在貿易上幾乎與中國一樣糟糕,如果歐盟不對此改變,美國將會立刻對歐盟產汽車加徵關稅,讓歐盟改變立場。

川普還指示納瓦洛研究中國,找出「對中國來說非常重要的東西」,然後對它徵收懲罰性關稅。川普說,「選一樣產品吧,如果他們(中國)降低對緬因州產的美國龍蝦關稅。(中國)可以繼續向我們收費,但我們將收取相應的費用。」

川普開玩笑說,「納瓦洛就要成為龍蝦王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