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南亞最大廉航宣布裁員30% 全球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

2020/06/05 13:45

東南亞最大的廉航亞航集團(AirAsia Group)近日宣布,將裁員30%的員工。(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全球航空旅遊需求下降,全球航空業面臨現金不足的慘況,多家企業採取裁員、減薪等方式節省支出,有報導指出,在4個月期間有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或倒閉情況。

綜合媒體報導,東南亞最大的廉航亞航集團(AirAsia Group)近日宣布,將裁員30%的員工,以及考慮出售該航空公司10%的股份以籌集現金。日前拉丁美洲最大航空公司「南美航空」(LATAM)也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

《21世紀經濟報道》報導,自今年2月份以來, 全球共有17家航空公司聲請破產或倒閉。面臨破產的包含像是印度捷特航空(Jet Airways)、英國托馬斯庫克集團(Thomas Cook Group )、巴西哥倫比亞航空(Avianca Brazil)、法國藍鷹航空(Aigle Azur)等多家航空公司都宣吿破產。

報導指出,事實上,其實在2019年全球航空業已經陷入困境,因為全球經濟表現疲軟、行業競爭激烈,如今再加上疫情打擊航空需求,因此有多家航空公司都捱不住,紛紛面臨破產慘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