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人粉專遭盜頻傳 趨勢科技:小心偽冒官方訊息

2020/06/03 12:56

Facebook開設幾可亂真的「Prıvacy Policy」粉絲專頁,甚至利用英文字母「i」和「ı」等微小差異,企圖混淆視聽。(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名人粉專遭駭頻傳,網路資安廠商趨勢科技 (TSE:4704) 發現有不肖分子企圖偽裝成Facebook官方通知,不僅在Facebook開設幾可亂真的「Prıvacy Policy」粉絲專頁,甚至利用英文字母「i」和「ı」等微小差異,企圖混淆視聽、騙取粉絲團的帳密資訊。

趨勢科技研究團隊發現,駭客正透過大量設立偽冒的官方粉絲專頁,在其頁面上tag許多不同名人網紅的Facebook粉絲專頁,其中某假冒官方粉絲專頁甚至已tag超過700位名人網紅,企圖騙取他們的臉書帳密。

趨勢科技指出,這些被tag的名人網紅,會收到Facebook通知訊息或是E-mail信件的通知,宣稱「你的粉絲專頁已被其他人舉報,為了防止這種情況,我們需要驗證你的帳號」,並提供連結要求用戶遵循指示以驗證Facebook帳號。用戶被誤導點擊連結網址時,會引導至1個Telegram網頁,同時要求用戶點擊並進行帳戶驗證,點擊後便即刻被引導至假冒的Facebook登入頁面,要求用戶登入以驗證帳戶,一旦上當,駭客將會接收用戶的Facebook帳密資訊,獲得粉絲專頁的管理權限。

趨勢科技提醒此釣魚現象正在持續發生中,一般用戶也可能也會因此受害。提醒民眾如果收到Facebook通知,要求登入驗證Facebook帳戶,可做下列五件事防範,包括「使用官方Facebook頁面」 、「將不明網址傳送給防詐達人檢查」、「使用防毒軟體 」、「使用雙重認證」、「不要任意提供帳號密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