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危老平均核准基地面積最小在屏東縣 不到30坪

2020/06/02 17:44

雙北市危老的平均面積在200至300坪,在高地價的雙北市已經具備開發效益,因此件數較多。(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版危老條例新增規模獎勵,因此,內政部針對各縣市核准的危老案也新增核准平均基地面積,根據最新統計,核准平均面積最大的竟在彰化縣,目前累積核准5案,平均核准基地面積近720坪,最小的則是在屏東縣,目前僅核准1案、基地面積連30坪都不到。

至於,六都中,則以台南市平均核准基地面積最小、不到百坪、僅約92.17坪,台中市最大、約361.87坪。

根據內政部都市更新入口網發布的危老重建計畫受理核定數統計資訊,截至4月底為止,全國已核准的586個危老案,平均核准基地面積約237.26坪,各縣市中,以彰化縣的平均核准基地面積最大、約718.33坪,也是全國各縣市中唯一個平均核准面積超過400坪的縣市。

根據該統計資料,平均核准面積在百坪以下的縣市,包括宜蘭縣、新竹市、嘉義市、台南市、屏東縣與金門縣等6縣市,超過百坪、但不足200坪的則有基隆市、桃園市、苗栗縣、南投縣、雲林縣、高雄市、澎湖縣等7縣市,至於,超過200坪、不足300坪的則有台北市、新北市、花蓮縣與台東縣等4縣市,超過300坪、不足400坪的則有新竹縣、台中市等2縣市。

危老平均核准面積不到200坪縣市 佔比逾6成

房產業者指出,符合危老審議的必要條件為需要取得地主或是屋主的百分百同意,因此,根據官方統計數據的22個縣市,扣除嘉義縣、連江縣沒有申請案,基地面積不到200坪的縣市竟有高達13個,占比超過6成,其中基地面積不到百坪的縣市,佔比更超過3成。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雙北市危老的平均面積在200至300坪,在高地價的雙北市已經具備開發效益,因此件數較多,反觀台南高雄平均面積僅有約百坪的基地面積,可能連平面車位都做不出來,研判應是整合幾棟透天重建型態較為常見,尤其這些中南部區域因為重劃區土地多,慢慢去整合危老耗時費力可能不是他們偏好的方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