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素漢堡商標大戰雀巢暫輸!遭判禁用「不思議」名稱銷售

2020/06/02 18:26

瑞士食品巨頭雀巢上週經海牙地方法院初步裁定,其素肉商品「不思議漢堡肉」的產品名稱,和「不可能食品」公司聽起來很相似,恐混淆消費者判斷,因此侵犯了「不可能食品」公司的商標。圖為雀巢的「不思議漢堡肉」。(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素食肉正在市場逐漸普及,目前知名業者包括「超越肉類」(Beyond Meat)、「不可能食品」(Impossible Foods)和雀巢旗下素食品牌Garden Gourmet的「不思議漢堡肉」(Incredible Burger),但雀巢卻遭不可能食品發起訴訟,指雀巢的「不思議漢堡肉」涉侵犯商標,荷蘭海牙地方法院在上週對此裁定,判雀巢侵犯了不可能食品的商標,並可能造成消費者混淆,因此禁止雀巢使用「不思議漢堡肉」的名稱販售商品。

《CNN》報導,瑞士食品巨頭雀巢上週經海牙地方法院初步裁定,其素肉商品「不思議漢堡肉」的產品名稱,和「不可能食品」聽起來很相似,恐混淆消費者判斷,因此侵犯了「不可能食品」公司的商標。此外,雀巢曾在2018年和「不可能食品」協商過商標問題,但卻在談判進行過程中,宣布推出「不思議漢堡肉」,也讓法院發現雀巢恐試圖阻擋「不可能食品」成功在歐洲推出素漢堡肉。

法院並判定雀巢必須在全歐盟範圍內,更改其「不思議漢堡肉」的商品名稱,並在4週內從零售商處回收其「不思議漢堡肉」產品,否則將接受對涉案的10家雀巢子公司每天處以2.5萬歐元的罰款。

雀巢對此聲明表示,該公司對於判決結果感到失望,該公司將在遵守法院決定的同時提出上訴,並準備在歐洲市場改用「轟動漢堡肉」(Sensational)的商品名稱,做為「不思議漢堡肉」的替代。

目前,素漢堡肉的市場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擴大,出於食品巨頭如泰森(Tyson Foods)、史密斯菲爾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和嘉吉(Cargill)等在疫情下暫時關閉工廠,素肉的受歡迎程度也隨之飆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