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開始回溫!高盛:美就業市場出現初步復甦跡象

2020/06/02 11:49

高盛集團發佈最新報告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出現初步復甦跡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創美國經濟,令美國失業率急速飆升,不過隨著美國疫情趨緩、各州逐漸重啟經濟,高盛集團發佈最新報告表示,美國就業市場正在出現初步復甦跡象,原本預計失業率將在6月飆升至25%的高峰,但現在認為5月可能就會達到高峰,預估5月失業率為22%左右。

《彭博》報導,哈祖斯(Jan Hatzius)等高盛經濟學家在5月底發佈的報告指出,申請領取失業金的人數開始持續下降,特別是在較早重啟的州,顯示企業重新僱傭工人,就業趨勢可能已開始轉變。

不過高盛也指出,申領失業金人數釋放出好壞各半的信號,令數據難以解讀,在危機的早期階段,首次申領失業金人數曾是預測總體趨勢的好指標,當時每週申領失業金的人數都超過200萬人,但隨著企業開始重新招聘,現在參考連續申領失業金人數的數據可能更好。

高盛認為,美國下半年就業情況可望迅速改善,因為大部分的裁員都是暫時性的,而非永久性裁員,不過美國國會可能通過的薪資保護計劃(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可能削弱企業重新招聘的積極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