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德:散裝市場觸底緩升

2020/05/28 10:38

正德董事長蔡邦權指出,近期油價暴跌,有利航商營運成本大幅下滑,散裝航運市況已見觸底,下半年散裝航運市場可望復甦穩定緩升。(擷取官網)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正德 (2641) 今(28)天召開2020年股東常會,正德董事長蔡邦權指出,今年初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及環保法規的實施,造成第1季散裝航運市場氣氛低迷,但近期油價暴跌,有利航商營運成本大幅下滑,散裝航運市況已見觸底,下半年散裝航運市場可望復甦穩定緩升。

蔡邦權指出,雖然新冠疫情影響上半年表現,下半年市況有待觀察疫情變化,但可確定的是在全球確診人數持續下降,油價徘徊在低檔,加上第3季進入海運旺季,因疫情遞延的需求將使市場逐步加速回復至合理水準,不過,第3季以後北半球穀物和煤炭運輸旺季,市場反彈力度將增強,主要產業關鍵在市場拆船增加,將有利市場行情持續走高,散裝船的運價及租金可明顯改善。

正德第1季稅後淨利0.25億元,每股盈餘0.17元。

股東會中承認2019年度財務報告及營業報告書,並通過盈餘分配案,決議每股配發股票股利0.1元、現金股利0.1元,合計股利0.2元。正德2019年合併營收達7.87億元,稅後淨利0.81億元,EPS為0.53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