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 精誠資訊:Q2審慎樂觀

2020/05/27 17:28

精誠集團結合運動生態大展,展現精誠「善變力」用AI強化科技讓大數據輔助健身更有效率。(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精誠資訊(6214)今日舉行法說會,財務長暨發言人鍾志群表示,2020年第一季營收超過57億,創同期新高,主要動能來自於微軟產品的代理銷售,包括金融體系標案需求大有斬獲,以及微軟Azure雲服務、香港NetApp雲服務銷售,因受疫情影響不大,下半年疫情趨緩,對營收成長謹慎樂觀。

鍾志群表示,第一季系統整合業務,受疫情影響金融業務減少,但疫情衍生許多遠距辦公商機,不過第一季僅有認列5千多萬營收,未來會隨著企業對遠距辦公、虛擬桌面等產品特性熟悉與掌握,加上遠距辦公衍生的資安需求,及企業需有配套的資訊基礎建設,長遠來看將有軟硬體需求,第一季受疫情影響,與客戶洽談機會較少,預計第二季會逐漸回溫。

鍾志群指出,4月看來,業績沒有預期的差,因為台灣防疫做得不錯,而且精誠主力是內需市場,大家都出來活動,市場就會好一些,接下來是否可以超前進度,就看業績洽談與建置進度,目前看來是審慎樂觀。

對於下半年營運動能,鍾志群表示,Microsoft產品佔精誠總營收三分之一,其中Azure雲服務,佔微軟營收約35%,如果疫情趨緩,對雲服務將更樂觀,而且精誠也會積極拓展其他雲服務,包括NetApp與Red Hat紅帽雲平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