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旺宏產能滿載 吳敏求:有信心把產品都賣出去

2020/05/27 13:33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吳敏求今指出,旺宏目前產能滿載,第2季營運表現將與第1季相當,可能稍好也可能稍低一點,下半年則「完全看不到」,但他對目前滿載產能,「有信心把產品都賣出去」。

全世界半導體設備主要由美商供應,美國若擴大禁止業界將含有美國半導體設備生產的產品賣給華為,那全世界的廠商都會受影響,連美國廠商也無法避免。

美國商務部15日發出禁令,禁止半導體廠商將含有美國軟體與技術的產品賣給華為,除非獲得美國供貨許可,此禁令將有120天的緩衝期。業界紛感受到華為大舉拉貨並備庫存。

針對美國擴大圍堵華為,可能籌組非美系半導體設備生產線因應嗎?吳敏求表示,全世界半導體設備主要由美商供應,包括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科林研發(Lam Research)與科磊(KLA),荷商艾司摩爾(ASML)的微影設備很多零件也是由美商提供,其他國家「跑也跑不掉」。

旺宏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報,每股稅後盈餘1.64元,決議每股配發1.2元現金股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