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滙豐銀行投入離岸風電 為彰芳西島風電場開立36億元保證函

2020/05/26 11:15

滙豐銀行投入離岸風電,為彰芳西島風電場開立36億元保證函(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滙豐銀行積極投入國內離岸風電開發,宣佈參與建置容量達589MW、由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openhagen Infrastructure Partners,CIP)主導的彰芳西島離岸風場,並擔任本次專案新台幣900億元聯貸案共同主辦行。

 此外,滙豐銀行也是目前「唯一」為風電機建設提供保證函服務的外商銀行。本次保證函規模為新台幣36億元,保證範圍涵蓋彰芳與西島風力發電公司在台灣西部建設的離岸風電項目。

 滙豐銀行引述2019年全球風能協會報告指出,自2013年以來全球離岸風電產業每年平均成長21%,預計至2030年全球風電總發電量將超過200GW,屆時亞洲將是風電產業發展幅度最大的關鍵區域,其中主要成長市場包括台灣、越南、日本等地。另根據國際再生能源總署預估,2030年全球離岸風電的發電量將增加10倍之多。

 彰芳西島風電場是台灣政府發展再生能源計畫的一部分,預計於2024年完成,一旦完成,西島彰芳風場將成為台灣最大的海上風能項目之一,並為本地60多萬戶家庭提供乾淨能源。

 根據滙豐銀統計,滙豐集團為2019年全球最大的綠色、社會和永續債券承銷商,承諾在2025年前,提供1000億美元的永續融資與投資,迄今已落實524億美元,亞洲地區的貢獻度達到3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