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給加盟主遭駭補償金? 中油澄清︰獎勵方案

2020/05/23 15:45

中油遭駭,傳出近期給加盟主「遭駭補償金」,但中油澄清獎勵方案是協助加盟業者維持正常營運,與5月受駭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中油遭惡意程式入侵,媒體報導中油近期核給加盟主「遭駭補償金」,但中油發出聲明強調,此為4月份規劃實施獎勵方案,主要是協助加盟業者維持正常營運,減緩疫情影響,與5月受駭無關,並非遭駭補償。

中油指出,受駭期間雖短期影響網路及語音訂油,但仍可依平時即使用的電話、傳真等多元方式訂油,不影響加盟站油品運補、營運,加盟體系用油並未中斷。而各加盟站營運電腦系統均為獨立設置運作並未受駭,加盟站對外銷售營業全未受影響,並無補償問題。

中油說明,因疫情衝擊,為與加盟夥伴共體時艱,比照往例於4月初規劃實施獎勵方案(追溯自2月發放),以助加盟站維持正常營運,屬商業互助合作一環,遠早於發現駭客攻擊,呼籲外界勿過度聯想。

另外,報導稱病毒起源於高權限電腦讀取有毒隨身碟、延遲通報等,中油表示,法務部調查局已公開說明駭客經多管道潛伏,中油也依規定於時間內通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