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黑單中企的網路服務誰提供?亞馬遜、谷歌、微軟都有

2020/05/23 16:32

外媒指出,有眾多美國公司提供網路服務給海康威視等黑名單中企,包括亞馬遜、微軟、谷歌等科技巨頭。(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廣受國際譴責,美國商務部週五宣布將33個中國企業或實體列入黑名單,因涉及協助中國政府監控、提供殺傷性武器或其他設備。外媒則指出,有眾多美國公司提供網路服務給前述企業,包括亞馬遜、谷歌、微軟等科技巨頭。
《CNBC》報導,評分VPN(虛擬私人網路)和討論隱私主題的網站「Top10VP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已透過不同工具、檢查原始碼與流量,確認多間美國公司向爭議中企提供服務,這些服務包括網頁寄存、電郵或認證等。

據報告,亞馬遜、谷歌提供海康威視、大華科技服務,這2家公司去年10月就被列入貿易黑名單;,中國最有價值的2家AI新創商湯科技、曠視科技則使用微軟服務。目前在美國黑名單上的9家中國監控系統公司,有8家的網路由至少1家美企運作,其中谷歌服務9家、亞馬遜7家、微軟4家。

Top10VPN研究負責人米亞諾(Simon Migliano)表示,這些爭議公司的監視產品具高度侵入性,恐催毀世界各地的人權,提供必要網路服務美國公司也如同參與其中。資安公司諾頓(NortonLifeLock,前稱賽門鐵克Symantec)、Digicert、Lets Encrypt、Entrust等資安或網路認證加密公司也在榜上。

《CNBC》向報告中提及的美國企業請求評論,並未立即取得回應,僅諾頓拒絕評論。

美國去年10月初就已將27間中國公安機關和企業列入貿易黑名單,列入的實體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禁止向美國企業購買零組件。米亞諾稱,雖然川普政府致力於脫鉤美、中科技公司,但2者交流依然存在,只是更為低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