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版國安法威脅來臨 傳已有富豪啟動撤資香港計畫

2020/05/22 21:16

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期間屢傳有富豪將資金轉移出香港,而在中國全國人大宣布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後,有銀行家和獵頭業者表示,中國的最新舉動,將導致資金加速撤出香港,並使香港人才流失,且也已有富豪啟動將資金撤離香港的計畫。圖為香港。(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去年爆發反送中運動,期間屢傳有富豪將資金轉移出香港,而在中國全國人大宣布將審議「香港版國安法」後,有銀行家和獵頭業者表示,中國的最新舉動,將導致資金加速撤出香港,並使香港人才流失,且也已有富豪啟動將資金撤離香港的計畫。

《路透》今(22)報導,中國全國人民大會21日宣布將訂定「港版國安法」,引起港恆生指數今暴跌1349點至22930點,跌幅高達5.56%,創2015年7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而中國的舉動除了引起投資人恐慌外,有銀行家和獵頭業者表示,資金和人才也恐將撤離香港。

1間歐洲私人銀行高級銀行家稱,在某些情況下,客戶的行為具有慣性,並會希望去年發生的反送中事件過去後就沒事,現在他們會加緊努力,減少財富集中於香港的風險。該銀行家表示,去年有很多客戶有撤資的「B計畫」,但並未完全將資產移出香港,但自己在近日已收到啟動撤資計畫的詢問。

財富管理獵頭和諮詢公司Boyden合夥人Rahul Sen則透露,該公司曾有一些客戶考慮在香港設立分支機構,但因反送中抗爭而將地點改在新加坡,此外,若香港抗議活動長期延續,或沒有尋求可行的解決方案,則香港現有的銀行,將考慮從新加坡擴大其在大中華區的業務。

美國國務院也對中國的行為提出警告,稱高度自治和尊重人權,是香港維持其在美國法律中,獨立關稅區地位的關鍵,且其有助於其保持香港的世界金融中心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