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口之家一生醫療須花500萬 康健人壽:三明治族群首選健康險

2020/05/21 20:22

康健人壽調查發現超過6成三明治族群傾向利用健康醫療險做好健康規劃。(康健人壽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灣人壓力超大!根據康健人壽調查,高達96%的台灣人處在壓力之下,尤其上有父母、下有子女的「三明治族群」承受壓力更大,主要財務壓力又來自「生活、家庭開銷大」以及「沒有存款」,建議可透過健康醫療險做好健康規劃,同時降低財務風險者,可有效幫助減緩壓力。

康健人壽去年發表「360度康健指數調查」指出,台灣人壓力指數高居世界第二,高達96%的國人處在壓力之下,遠高於歐美國家,今年又遇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部分民眾面臨經濟重擔、失業等壓力,台灣人面臨壓力恐雪上加霜,尤其壓力鍋世代的「三明治族群」,是面臨身體壓力、工作壓力最顯著的族群。

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經常性醫療保健支出中,2018年自付的醫療費用達3972億元,若以台灣2300萬人口計算,每人每年平均醫療自費支出達1.7萬元;若以女性平均壽命83歲估算,一生醫療費用高達140萬元。以此推估,若為一家四口,終身自費醫療支出至少500萬元,顯示規劃醫療費用的重要性不可小覷。

康健人壽建議,三明治族群可透過健康醫療險「超前部署」,提前為家中的健康醫療費用做好規劃,在有限的預算下,達到最全面的保障與支持。

康健也提到,民眾面對壓力,現代人容易有失眠、焦慮、情緒爆炸等顯著反應,也有民眾無法察覺自身壓力讓壓力儼然成為慢性疾病,長期失眠,不僅讓思緒無法集中,更提高猝死、過勞風險;而癌症、紅斑性狼瘡、生理期不規律、甲狀腺亢進等疾病,也都跟壓力息息相關,若能有效管理好壓力,更能降低各式疾病風險。

為幫助民眾了解自己的壓力狀態,康健人壽也持續透過「看見壓力」線上檢測,協助民眾看見壓力樣貌,並可進一步採取行動管理壓力,做好壓力管理與保障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