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摩點名應材、美光、德儀等6美企 將成封殺華為受害者

2020/05/19 15:59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美國加強限制科技產品出口的新規也可能傷害如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等6家美國晶片業企業的業務。(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加強限制科技產品出口,其禁止任何企業在未獲美國許可下,出售使用美國技術的產品或硬體,外界預計中國華為的晶片供應將因此被切斷,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指出,美國的新規也可能傷害如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美光(Micron Technology)、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等6家美國晶片業企業的業務。

《彭博》18日報導,美國最新對華為發起的攻擊,不僅將威脅華為在製造智慧型手機和電信設備上的領導地位,且還會威脅數百家相關供應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師指出,美國各家知名晶片業企業的業務,也可能受波及。

摩根士丹利列舉,諸如應用材料(半導體設備和服務供應商)、科磊(KLA,半導體製程控管、良率管理服務商)、泛林集團(Lam Research,半導體產品生產、設計商)、美光、Qorvo(蘋果晶片供應商)、德州儀器等,都可能是美國出口新規的受害者,並稱任何讓貿易緊張局勢升級的狀況,都將不利於整個股市。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則在日前報導,有中國消息人士爆料,中國為反制美國打壓華為,可能採取將美企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按既有法規調查或限制高通、思科、蘋果等美企,以及暫停採購波音公司飛機等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