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嘉市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歇業 約1千從業員申請紓困

2020/05/18 13:30

嘉市議員張敏琪(左一)質詢轄內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何時解封?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右、站立者)回應已請示中央,目前尚未獲回文。(記者丁偉杰攝)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目前嘉義市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共31家自主歇業,已有約1千名相關從業人員提出申領3個月3萬元紓困補助,針對何時解封?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今天在議會定期會回應,本月11日已請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除了業者需符合建立實名制等4點防疫要求,也請中央明示防疫配套措施,目前尚未收到回覆,待收到回文後,依據配合辦理。

嘉市議員張敏琪質詢說,近期國內疫情持續緩和,到昨天已連10天零確診,台南市也有條件對舞廳等開放,嘉市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從業人員,不乏單親、失婚者,這些人也要吃飯,也有家庭要養,若生活出現困難,政府有無紓困補助?業者停業超過1個月,在按照防疫配套措施下,盼能盡快復業。

陳光興回應,轄內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自主歇業共31家(西區30家、東區1家),包括陪侍者、服務生等相關從業人員,目前提出申領3個月3萬元紓困補助約1千人。

陳光興說,本月9日中央流行疫情中心宣布,有陪侍服務營業場所符合建立實名制、戴口罩、量體溫、室內保持1.5公尺距離等4點防疫要求,可有條件開放;市府於11日已函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解封的防疫配套措施,明示地方政府,目前尚未收到回文,待收文後配合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