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駭客出售逾1.29億名俄車主數據 卻僅要價0.3個比特幣

2020/05/17 16:34

外媒報導,近期有駭客竊取了超過1.29億名俄羅斯車主的數據,並在「暗網」(Darknet)上出售,不過僅要價0.3顆比特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比特幣一直以來涉及大量非法活動,近日外媒披露,近期有駭客竊取了超過1.29億名俄羅斯車主的數據,並在「暗網」(Darknet)上出售,不過僅要價0.3個比特幣,若以當前比特幣價格約9531美元來換算,相當於僅新台幣8.6萬元。

《Cointelegraph》報導,根據俄媒《RBC》消息,被駭客竊取的資訊,包括俄羅斯汽車司機的全名、地址、護照號碼和其他數據。被盜數據據稱來自於俄羅斯內務部交通安全總局,當地1家汽車共享公司的員工已證實數據的真實性。

俄媒《Vedomosti》指出,外洩數據正以加密貨幣的形式出售,不過要買下完整版的數據庫僅需0.3顆比特幣;另外,駭客還提出能以1.5顆比特幣購買一些「獨家」數據。根據Coinmarketcap網站,目前比特幣綜合報價為9531美元。

加密貨幣正越來越多地被用於暗網市場的非法活動。根據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lysis統計,2019年暗網市場的加密貨幣交易量,創下4年來的首次翻倍。

網路犯罪分子經常在暗網上以幾乎為零的價格出售被盜數據,甚至免費提供。在2020年4月中旬,駭客甚至以每個帳號不到1美分的價格,在暗網上廉價出售超過50萬組Zoom帳號。

今年3月,加密貨幣基金Trident Crypto Fund也遭遇重大安全漏洞,導致26.6萬個用戶帳密被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