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發紓困金啟動3審制 首日核出41件58萬

2020/05/15 18:53

新竹縣到今天為止,已經累積有2103件,鄉親申請萬元紓困。(圖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執行行政院擴大急難萬元紓困方案今天啟動全國首創的「3級審查制」後,終於打破「鴨蛋」!1天下來,13鄉鎮市公所總共核定41件、且撥款58萬元,其中以新豐鄉核撥18件最多,另全縣仍有1000多件待核定中,各公所承辦員已積極建檔審核,會盡速讓符合資格的申請者領到紓困金。

縣府社會處表示,到今天下班時間為止,全縣已有2103件紓困申請案。3級審查制度確立後,各鄉鎮市公所今天就立刻配合全面動起來,發放原則雖仍遵照中央指示從寬、從簡、從速處理,但因審核過程依法仍須確實查核身分資料與切結內容等,所以還需一定的作業時間,請申請民眾能耐心靜候佳音。

社會處長李國祿說,這套「3審制」就是由公所擔任第1級初審,縣府是第2審,衛福部為第3審,受理案件若無爭議自然立刻核發紓困金。

有爭議的案件,公所在村里鄰長、村里幹事等協助下,於每週1次的初審會議討論後,若真仍無法排除爭點就送交縣府做第2審,縣府一樣每週複審1次,審查後認定符合資格者就通知公所核撥款項,仍有爭議就轉送中央做最後定奪。

新竹縣新豐鄉公所今天一口氣核定18件萬元紓困案,鄉長許秋澤(蹲者左1)、鄉代會代表們一起跟拿到錢的鄉親合影,安慰他們政府一定幫助大家度過困境。(圖由新竹縣政府社會處提供)(記者黃美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