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從大流行疫情中復甦? 策略師:市場太過樂觀了

2020/05/15 15:00

雖然美股反彈,但策略師哈內特表示,市場對於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復甦太過樂觀了。(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尚未終止大流行,但市場卻已經出現反彈,引起許多專家質疑,「Absolute Strategy Research」聯合創辦人兼首席投資策略師哈內特(Ian Harnett)就在近期表示,市場對於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復甦太過樂觀了。

哈內特在《CNBC》節目「歐洲財經論談」(Squawk Box Europe)做了上述表示,他更稱企業收益從疫情大流行中復甦所需的時間,會比許多人預期的還久。哈內特指出,我們正討論今年收益將減少30%至50%,在2008年金融危機時,企業花了2年時間才恢復過來,若疫情對企業收益的衝擊只有1年,那將相當驚人。

許多公司鑒於疫情的不確定性,紛紛撤回收益指引,標普500指數內只有5分之1的公司提供季度指引,而自疫情爆發以來,金融市場彷彿在坐雲霄飛車,哈內特警告,投資人對於2021年的收益抱有幻想,認為若期望標普500明年收益將增長20%以上將是「不切實際的」。

哈內特認為,疫情將對收益產生2年的衝擊,這是1個進行中的巨大調整,市場尚未做出這種經濟調整。他並認為市場至少還有一定的下跌空間,將對經濟敏感型股票,像是工業和零售業類股,產生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