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層出身、歷任藍綠5名主委副手 黃天牧內定金管會主委

2020/05/15 07:08

內定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基層出身,資歷完整,先後擔過金管會2大局局長,及6年多副主委。(資料照,記者胡志愷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現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因高層另有重用,遺缺內定將由副主委黃天牧升任。基層出身的黃天牧,擔任副主委期間先後歷任5位主委、橫跨藍綠政府;他還分別擔任金管會的保險局、證期兩大局長,其專業資歷完整,無人可出其右,被外界視為接任金管會「最佳人選」。

金管會從2004年7月成立至今近16年,其中,黃天牧擔任副主委長達6年8個月,是歷來任期最久的副主委,對金管會各領域業務都非常熟捻,專業能力一直備受肯定;上任馬上就能掌舵,毫無適應問題。

從資歷來看,黃天牧是基層出身,早在財政部時代的金融局、也就是金管會銀行局的前身,他就擔任過金融局的組長、主秘及副局長。

隨後,金管會成立後,他又分別擔任歷練金管會主秘、代理檢查局局長、保險局局長、證期局長;相關人士直言,「整個金管會上下,沒有一個人資歷比黃天牧完整且資深」。

尤其,從馬政府時期的曾銘宗、王儷玲,到蔡政府的丁克華、李瑞倉及顧立雄,黃天牧共經歷五位金管會主委,但他始終能扮演好專業副手的角色,讓他這次內閣改組,內定接下金管會主委。

其實,早在2016年10月間,黃天牧就已經短暫擔代理金管會主委20多天,對這個職位一點也不陌生,尤其,過去財經內閣改組,也曾被點名將升任主委。

這次傳出蘇揆以拔擢基層、用人唯才、不分黨派,屬意黃天牧擔任金管會主委,外界沒有太多意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