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梅努欽:重啟步調過慢 恐嚴重損害美國經濟

2020/05/14 09:40

財政部長梅努欽。(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平,但政府與各方專家已在辯論是否應該重啟經濟。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週三便表示,經濟將緩步重啟,但警告步調過慢可能會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

梅努欽在《福斯新聞》訪問中表示,政府將緩慢開放經濟,然而要是等待太久,會有摧毀美國經濟的風險。他預計第2季將「相當糟糕」,但如果能安全的重新開放,那麼隨後幾個季度將會好轉,明年將重回經濟大國。

而眾議院的民主黨議員近日提出超過3兆美元的新援助計劃,包括近1兆美元的州和地方政府補助,可能本週就會進入投票。梅努欽認為這非常偏頗,「這並不是兩黨合作的精神,我看不出當前框架內有什麼事可以取得進展。」

川普週三稍早曾說,這份新的援助方案「剛見世就已經死了」。梅努欽補充,川普政府願意在未來增加支出,但不急於在本週或下週就這樣做,這需要花點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