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催化需求強勁 華碩:第2季PC出貨季增30%

2020/05/13 17:00

華碩今日召開線上法說會,看好PC產品出貨成長。(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使得在家工作、線上學習、在家玩樂成為主流,帶動PC相關產品熱銷,NB品牌廠華碩(2357)共同執行長胡書賓預估,華碩第2季PC出貨季增幅度高達30%,由於目前通路庫存水位仍低,因在家工作帶動的PC需求可望延續至第3季的上半部。

至於零組件缺貨情況,胡書賓表示,英特爾處理器缺貨已大致紓解,中國供應鏈斷鏈問題在3月解決,目前無太明顯缺貨的產品,反而是東南亞國家像是馬來西亞、菲律賓封城,使得該地區通訊相關IC、電源供應IC的封裝測試受到影響,經過近1個月的努力,解決一半以上的吃緊問題,至於記憶體相關零組件因在家上班的需求,第2季到第3季存在漲價壓力,漲幅約在個位數百分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