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蘋果促中廠挑戰鴻海 中國立訊傳洽談投資可成

2020/05/13 13:42

日經新聞報導,蘋果欲培養抗衡鴻海的新組裝商,力促中國立訊精密投資台灣金屬機殼供應商可成科技,立訊已和可成進入更深投資談判。(摘自網站電子發燒友)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日經新聞引述多重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力促有野心的中國供應商挑戰鴻海,建議AirPods無線耳機的中國組裝廠之一立訊精密能夠大舉投資世界第2大金屬機殼供應商台灣可成科技,以創造一個可畏替代選項、相對於蘋果長期組裝夥伴鴻海;據透露,蘋果一直想降低對鴻海的依賴。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說,中廠立訊精密向來以激進成長策略著稱,立訊已跟可成洽談1年多,最近進入更深入回合的談判;若談成交易,立訊將有能力生產優質金屬機殼、取得智慧手機組裝know-how,朝成為「中國版鴻海」的目標邁進。

報導指出,鴻海長期以來一直是蘋果最大供應商,從2007年iPhone推出以來,每年超過一半的iPhone生產是由鴻海代工。消息透露,蘋果一直想降低對鴻海的依賴。

根據報導,1知情高階主管透露,蘋果鼓勵立訊這樣做,理由是培養一個競爭性的中國組裝廠以抗衡鴻海;有越多符合資格的供應商,蘋果就有更大討價還價的談判能力。

報導指出,立訊對可成投資的討論項目包括:可成在中國的部分廠房、人員、管理階層員工、及取得蘋果訂單的機會,雖然投資金額仍在討論中,但這會是立訊史上規模最大的投資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