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挽救貿易協議?中公布第2批對美商品關稅排除清單

2020/05/12 16:25

美國川普政府認為中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負責,並可能對中課徵新關稅,危及今年初簽署的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而中國則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於今(12)日宣布針對第2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清單。(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川普政府認為中國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負責,並可能對中課徵新關稅,危及今年初簽署的第1階段美中貿易協議,而中國則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於今(12)日宣布針對第2批對美加徵關稅商品的排除清單,包括稀土金屬礦、黃金礦砂等79項商品在內,中國將於今年5月19日起至2021年5月18日,不再加徵反制美國301措施的關稅。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今針對中國對美國第2批加徵關稅商品,公布第2批排除清單,此前第1批排除清單,已在2月21日公布。

清單中所列商品,將從今年5月19日起至2021年5月18日,不再加徵中國為反制美國301措施所課徵的關稅,而已加徵的關稅,將予以退還。

排除關稅清單中的商品共達79項,包括稀土金屬礦、黃金礦砂、交通工具零組件、特殊數位攝影機、導航雷達設備等。不在清單中的商品,將不予以排除關稅。

在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下,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本月初表示,自己對於是否中止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感到「很糾結」,但自己目前和中國的關係非常不好。不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財政部長梅努欽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則已在上週通電話,表示兩國將繼續履行貿易協議規定的義務。

《路透》,以美元計算,今年中國前4個月對美國的出口和進口,分別年減18.2%和5.9%。《路透》計算,中國對美國的貿易順差,在4月從3月的153.3億美元,擴大至228.7億美元、前4個月的對美順差共達636.8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