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重擊營運 KPMG:企業應具備財務、營運及商業3大韌性

2020/05/07 19:08

KPMG指出,企業生存關鍵來自企業韌性,包括財務韌性、營運韌性及商業韌性3大韌性。(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重擊企業營運,KPMG(安侯建業)今天發表「COVID-19:亞太區企業韌性指南」指出,企業生存關鍵來自企業韌性,包括財務韌性、營運韌性及商業韌性3大韌性,將支撐企業續航力。

KPMG主席于紀隆表示,面對經濟不確定性,企業應保持彈性,包括技術創新、供應鏈擴展,與面對客戶不斷變化的期望;企業現在就須緊急評估各面向韌性能力,研究問題所在。

KPMG安侯財務顧問財務重組服務部副總方偉倫表示,企業可從3大方向檢視,首先是財務面的壓力測試及預測;其次是流動性及融資議題;最後是財務危機處理及因應計畫。

他強調,此次台灣疫情因憑藉過往慘痛經驗,且仰賴具有實際抗疫經驗的專家,以專業判斷進行「超前部署」,企業財務於因應疫情,「超前部署」同樣是最佳良策。

疫情影響下,企業營運深受影響,KPMG指南認為,企業營運管理提高營運韌性,應從營運危機管理、人員管理、供應鏈管理、技術資料、資產與廠房及資安與詐欺風險等6大面向著手。

KPMG數位產業主持人賴偉晏認為,「疫情迅雷不及掩耳的改變了消費者行為,企業也面臨空前的生存保衛戰。」過去給客戶數位轉型建議時,往往會幫企業規劃一定的體質調整前置時間,但此次快速、有彈性地進行「即刻轉型」,已是唯一選擇,建議企業可從商務模式的調整因應,及客戶體驗等2方面進行通盤體檢。

KPMG顧問部副總謝昀澤則提到,台灣企業有「資訊5力」,可取得較好的生存優勢。第1是遠距力,突破實體環境與工作時間限制。第2是延展力,應用雲服務等機制,延伸實體機房範圍。第3智慧力,利用流程機器人自動化等工具,減少人力依賴。第4恢復力,建置資料備援機制,在損害發生時快速恢復營運。第5為防護力,建置資安防護機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