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怕成興隆翻版 傳匯豐向法院請求新加坡石油商債務重組

2020/05/06 16:45

據傳為了防止再踩像興隆那樣的大雷,匯豐已向法院請求一新加坡石油商進入司法管理程序。(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日經新聞》報導指出,新加坡石油交易商「興隆集團」的破產,還涉及隱瞞債務的行為,可能衝擊新加坡良好的聲譽;而就在今天,外媒便披露匯豐(HSBC)已在本月4日向新加坡高等法院聲請,請求讓新加坡石油交易商ZenRock進入「司法管理」(judicial management)程序,儘管ZenRock曾稱自己並未面臨重組問題。

消息人士向《彭博》透露,匯豐已在本月4月向新加坡高等法院聲請,請求讓新加坡石油交易商ZenRock進入司法管理程序,預計將在6月11日舉行審前會議;「司法管理程序」為新加坡有關債務重組的司法程序,經提出申請後,公司將由法院任命的第三方重組公司,若能成功重組公司,則可避免公司走上清算一途。

《彭博》在報導中指出,若此事為真,代表匯豐在經歷過興隆破產,還瞞報8億美元債務的教訓後,正極力避免再因新加坡油商而蒙受任何損失,也反映了在武漢肺炎疫情及油價崩跌的背景下,銀行與油商的關係越發緊張。

興隆集團4月中破產後,積欠23間銀行近40億美元,其中匯豐銀行曝險最大,達6億美元,而消息人士表示,匯豐對ZenRock的曝險不到1億美元。

據報導,外界對ZenRock財務狀況的疑心早已存在,為了闢謠,ZenRock在4月中曾發佈聲明,強調自己並未進入重組或是破產保護程序;但消息人士稱,其實ZenRock早就在跟債權銀行討論自願重組(consensual restructuring)事宜,而匯豐的主張是,以KPMG為首,向法院聲請進入司法管理程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