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需求劇減 中國8上市車企Q1淨利潤總額跌逾8成

2020/05/06 13:53

中國車市今年因武漢肺炎疫情更加嚴峻,致使多家中國車企第1季度業績慘淡。(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車市今年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更加嚴峻,致使多家中國車企第1季度業績慘淡。有中媒報導,中國上市10大車企中,第1季就有8家營收淨利是虧損的,淨利潤總額較去年同期相比銳減逾80%,合計共蒸發約14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598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中國第1季汽車銷量遽減。有中媒報導,在陸港2市上市的10家車企,在第1季度,僅有長安汽車和江鈴汽車2家車企實現淨利正增長外。其他8家車企,像是上汽集團、廣汽集團等車企,利潤總額同比下跌逾80%,合計共蒸發約140億人民幣。

其中,8家虧損的車企中,又以江淮汽車利潤跌幅最大,跌幅達650%;而若以虧損金額最大的車企來看,則為長城汽車,虧損約人民幣6.5億元,淨利潤下跌180%。

另外,一直以來表現不錯,素有「車市印鈔機」之稱的上汽集團,也難逃此次疫情的波及,該公司第1季度淨利潤為人民幣11.21億元,同比下降約86%;而中國廣汽集團也受疫情拖累,第1季淨利同比下滑95.73%,至人民幣1.18億元。

然而儘管疫情重創中國各車企業績,但也讓汽車防疫成為研發新方向,乃至營銷新賣點,像是吉利、廣汽、長安等中國車企日前相繼宣佈投入對健康車的研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